現在,繁重的工作開始了......

你們看見這一篇發文的時候,我已經回到紐約繼續烏克蘭的救援計畫。過去兩週,我見識了許多,聽聞了許多,更是流了不少眼淚,我讓自己的拳頭打到出血……

你們都明白,我從不畏懼拾起鏟子或兵器,無論孩子在哪裡,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。正因如此,大都會今年的「萬國尼希米」計畫,跟世界歷史是息息相關的。

實際走訪烏克蘭後,我更能夠判斷,現實與幻想,政治發聲與媒體輿論,還有哪些人只是為了名利而行事。

這就是我親自去的原因,我需要有十足把握去與人溝通,確認需要並且哪些事能夠長遠執行。

任何團體或組織都不是全能的,這我們很清楚。但就像尼希米記一樣,你可以找對的人同工,找有服事心志、全心向神、願意不計一切代價的人,不在意功勞歸於誰。如此,偉大的事才可能發生。

如同我說的,現在,有重責大任……

一、我們的責任

a.救援和安置
許多人已經知道,上週我們順利疏散三間孤兒院,其中一間是特別收容身障兒童的。
我們在烏克蘭的夥伴單位收到了許多其他鄉鎮的求助電話,我們租了巴士、找了司機,也盡己所能地找足燃料才得以成行。

b.供應食物
由於供應路線不斷被截斷,我們與一些貨運公司和司機合作,將物資運送到我們在烏克蘭西部烏日霍羅德的夥伴單位。
物資裝上卡車後,會運送到全國各地較混亂且難到達的地區。像是湯、麵包、嬰兒食品、罐裝水都是基本必需品。
我們稱之為「湯品、肥皂和盼望」部門。

c.防護衣和頭盔
一位澳洲的基督徒商務人士,為我接洽了製造防護衣和克維拉頭盔的製造商。
我在烏克蘭當地開車時注意到,18、19歲的年輕人在快速道路和社區的檢查哨站崗,身上卻沒有任何護具。他們急需幫助。

我想大都會的這個部分就稱為「穿戴神的全副軍裝」

二、你的參與

每個人都可以實際扮演重要角色

a.巴士

我之前分享過,要租巴士去載大人小孩離開爆破轟炸區,然後讓他們離開國家。事情是這樣運作的。

租借巴士單趟要價美金$800-$900,然後他們會把乘客載回他們烏日霍羅德的市中心。我們收到多數的請求,都是來自於該國的北部、中部和南部。每輛巴士能乘載40人,前往載客的燃料費大約落在美金$1,100-$1,200,這和帶人離開國家的費用不相上下。在這當下,這是非常實際且極度重要的事。這些巴士是撤離的最大工具。

b.供應食物

目前我們能夠取得的食物供應,是從波蘭裝載至卡車,再運送至目的地。我們在瑞士和英國皆有基督徒義工,自願租借卡車並親自從他們的家鄉、村落和教會運載食物。他們裝滿卡車後,再自行開往斯洛伐克,度過邊境進入烏克蘭,再去到我們位於烏日霍羅德主要的供應總部。再說一次,這是很實際的,你們任何人都可以參與,當然也可以找人來協助。

c.防護衣和頭盔

製作可以阻擋308子彈的防護衣所需成本為美金$268,而頭盔則是$45。這幾乎是成本價了。製造商會將這些防護衣和頭盔從波蘭的邊境送入,送給急需這些護具的年輕人。

我相信說明這個計畫,能幫助你了解事情如何運作及如何完成。期盼你能將這計畫傳達給其它人,現在就實施計畫吧!若神使你心中有感動,請前往我們的網站。www.metroworldchild.tw/Ukraine 或撥打電話到我們各地的辦公室。無論神在你的心中放入了什麼感動,我們都會協助你實踐。

三階段的第三部分是什麼?我會在下一封信與你分享......未完待續......

更新

目前系統不支援JCB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