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對於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,以及我們在世界各地的事工,有任何問題嗎?歡迎瀏覽下方的常見問題。為了幫助您順利找到答案,您可以先選擇一個類別以縮小範圍。

如果您的問題沒有被列出來,或是您希望得到更多資訊,請填寫下方的表格,我們的團隊將會儘速與您聯繫。


我可以寄禮物或包裹給我的孩子嗎?

關於寄禮物或包裹給孩子的相關事宜,請您直接與大都會辦公室的同工聯繫,電話 :(02)2236-1579

我可以寫信、寄email給我的孩子嗎?

可以。寄卡片、信件或是email都是與您的孩子連結很棒的方式。您可以直接把實體信件寄到我們的辦事處: 11699 台北郵政第29-253號信箱  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。(Email: Taiwan@metroworldchild.org)

我多久會收到一次來自孩子的消息?

您的孩子會在收到您的信件後回信給您。如果孩子年紀太小,或者還不太會寫字,將可能會由同工或家人為他代筆。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,信件中會註記是誰為孩子代筆。而您和孩子往來的信件,必要時會為您進行翻譯。除了孩子會寫信回覆您的信件和禮物,在一年中您還會額外收到從孩子來的信件,在夏天和聖誕節期間各有一次。

我可以直接寄信給我的孩子嗎? 我們能夠透過社群媒體聯繫嗎?

在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,我們希望能夠保護孩子和資助人的個資。所有的信件往來都會由同工經手,因此資助人與孩子不能夠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彼此通信。因此,我們也會要求資助人和孩子不要彼此交換連絡方式。我們也希望他們不要透過像是 Facebook、Twitter、Skype...等社群媒體聯繫。

我們也懇請資助人避免對外發佈涉及孩子和他們家人的個資,像是孩子的姓名和資助編號。如果您在群媒體上收到任何讓您感到不舒服的資訊和信件,煩請您立即與大都會辦公室聯繫。

要多久才會收到來自我的孩子的回信?

由於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在各種貧困的區域服事,有一些地區比較偏遠,甚至有些地方連電信與郵政服務都沒有。信件必須靠人力寄送。收到孩子的回信有時會需要花兩到四個月的時間,依孩子所居住的區域而定。

我可以去探訪我所資助的孩子嗎?

可以,我們有些服事據點可以安排讓您去探訪孩子。但是,請您一定要先和同工聯繫,預約安排您的探訪行程。

希望您能諒解,因為一些敏感的情況/因素,有些孩子的國家是無法安排探訪的。大都會要盡最大的努力,去保護我們的孩子、家庭以及我們的資助人。

我每個月的資助會提供什麼?

您的奉獻協助我們能為您所資助的孩子與他的家人提供服務及供應。您每個月的奉獻,讓我們能繼續舉辦孩子們所參加的主日學課程。讓我們的同工能持續教導他們,並且也供應孩子的基本需要,像是食物和學習用品(每個國家不同)。資助人也可以透過額外贈送禮物來滿足孩子的需要。

我所資助的孩子會每個月收到現金嗎?

不會。每月的資助款並不是給孩子或他的家人現金。您的奉獻將會支持這個計畫和專案讓孩子能持續參與,並且藉著這些使孩子得著益處。

我能夠為孩子特別的個人需求奉獻嗎?

可以。除了您每個月的資助能幫助整個計畫或專案使孩子得著益處,您也可以贈送食物包、學習用品和制服,送孩子去夏令營、發獎學金...等等,來幫助您的孩子。這些禮物能夠滿足孩子不同的需要。依照孩子居住的國家,會有不同的禮物選項。在孩子的檔案包中,有一張禮物選項,您也可以聯繫大都會辦公室。

一個孩子能有幾個資助人?

有些資助人十分忠心的支持,但從來不寫信給孩子。也有些資助人在毫無預警下就離開這個計畫了。因著這些緣故,孩子可能同時會有兩個資助人。這可以增加孩子接收到信件的機率,也能夠與資助人建立關係。這也可以幫助整個計畫的經濟狀況更穩定,使有被資助的孩子,或是還沒被資助的都能同得益處。